苏方

外科原著看完了,现在我可以说对于陆晨曦和庄陆西皮没有任何遗憾了!晨曦是真的懂老庄,庄陆也真的是神医侠侣。我要吐槽电视剧最后两集改的杀西皮,原著里小陆劝老庄做手术的情境是:第一,她医者本能;第二,她听到李波讲了平安的生前经历,任谁听了平安的经历都不忍心让他的器官浪费掉;第三,她是真的懂老庄,知道老庄如果不做手术以后会后悔,付博文当初因为一念之差后悔一辈子,老庄这性格估计后悔+自我折磨的程度得是老付的好几倍。最后,她劝老庄的时候从头到尾都是很轻很低很难过的语气,我相信她和老庄是共感的,而不是仅凭自己的想法自说自话。
手术结束后她追到机场求婚,给老庄发微信说“我的错,可能在于……太希望你什么都能拥有得完满,不舍得你有任何遗憾。虽然你不肯承认,但是,我还是相信,‘好医生’在你心里,和好儿子、好爱人一样重要。那台手术,我不希望你遗憾,而你妈妈的冤案,我同样,绝对不能容忍你留下遗憾。”再到后来表彰大会上说“有人再挣扎、再痛苦,也不能放下良知、责任,再恨、再不甘心,也没办法伤害无辜。但是另外一些人,不是!所以前者,总是比后者承受得更多!”
上面的所有情节让我相信陆晨曦爱医生这个职业也爱老庄,她并没有为了医生信仰而舍弃老庄。
原著里的陆晨曦有成长也有坚持,她更成熟、周全、温柔了,同时她又坚持着勇敢、负责、纯粹,最后的陆晨曦是我心中完美的职业女性。
庄陆真的是我最萌的bg西皮没有之一了TAT
p个s,这书/剧可说道的太多了,好几次在公交车看哭了囧,多少年没那么热血过了,回头分别写写吧。
再p个s,原著里凌院护送平安的遗体到仁和,私心真想让他和老庄打个照面啊,就老庄带着口罩,凌院只能看到他的眼睛的那种,但是我怕这一眼杀伤力太大,小陆真game over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