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方

 @bean 姑娘说脑过孔雀是谭家私生子,下面把设定扩充一下下。

谭宗明父母是政治联姻,俩人都知道自己以后是要政治联姻的,所以对感情都有些凉薄,也没谈过走心的恋爱。谭父有次去南通办事碰上贺涵母亲,两个人交往并生了贺涵。谭父知道自己爱的是贺涵母亲,但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和谭宗明的母亲离婚。贺涵母亲也知道自己一个普通人,就算谭父离婚,她也不可能嫁进谭家,所以俩人心照不宣的就这么生活。

谭宗明比贺涵大几岁,但俩人生日都是冬至那天,所以贺涵出生的时候谭父为了陪谭宗明过生日没能去医院,还是贺涵母亲的闺蜜去医院陪产。后来贺涵的每个生日谭父都是在本家给谭宗明过生日,给贺涵都是提前或者补过。

谭父的生活重心在上海本家,所以贺涵家里通常只有他和母亲两个人,母亲骗他说父亲要经常出差。还跟他说有妈妈在就是家。贺涵八岁的时候母亲查出来得了癌症,她一直坚持治疗,就怕自己走了留下贺涵一个人,还承诺一定跟他过九岁生日。但最终母亲没能坚持到,母亲老家是启东的,所以葬在了启东。谭父把贺涵接回上海本家,谭宗明爷爷奶奶觉得多个孙子挺好,谭宗明母亲娘家势大,再加上谭宗明一直被当做继承人来培养,所以谭宗明母亲也无所谓,谭家其他人也都因为上层人的涵养对贺涵很客套,但贺涵能感受到他们的疏离。

贺涵记得母亲承诺过一定会和自己过九岁生日,他就在生日那天自己跑回启东找妈妈。那天他认识了剧里的打鱼大叔,大叔知道他生日就给他做了条鱼。

后来他十四岁出国留学,在出国留学期间认识了凌远,可以和 @bean 姑娘的《梦话》那篇文连上了。

我设定里没提谭宗明对贺涵这个弟弟的态度以及他俩的相处,是因为豆姑娘还要写谭贺,我只是做个背景设定。我恶趣味的想谭贺凌贺贺程都在这一个设定里。更邪恶的想连剧里的唐晶子君都加上。对于贺涵来讲,他的父亲爱他的母亲,然而没能给他母亲一个完整的家。凌远爱他,却完全不了解他。谭宗明爱他,却(豆姑娘来填)他。唐晶爱他,却不相信他。子君爱他,却放弃他。孔公子想,我就想要个家咋就那么难。最后终于遇到小天使程皓。

我们都觉得剧里如果稍微多提一点他的过去(比如在他很小就去世的母亲,为啥会认识打鱼大叔,为啥五好家庭却亲情淡漠),不用像我说的那么惨烈,稍微说下就行,那么他在后期的一些行为就有了合理的解释(比如非要给平儿过生日),骂他的会少一些。

期待豆姑娘的谭贺(我的设定仅供参考哈)

评论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