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方

蔺晨、轩辕破-1

(俩人不是西皮)

蔺晨又双叒叕捡了个人,这回是在琅琊山半山腰,搁雪堆里卧着。他探了探鼻子又号了号脉,一切正常,可就是怎么都叫不醒。他把人翻了个面,看正脸是个棕色头发的青年,眼角狭长,鼻梁高,身穿皮质短打,明显番邦人士。可搜索过记忆中各国穿戴,又实在找不出与这青年打扮完全一致的国家。

虽说此人上琅琊山的目的不明,很有可能是他国细作,但就这么把人丢冰天雪地里不管,有违他医者仁心ㄟ(▔ ,▔)ㄏ,好吧,他承认其实还是因为好奇(☆_☆)。

没想到给自己捡了个难题。

回去之后详细检查,没外伤没内伤,脉象平缓,但就是不醒。他啧啧称奇,莫不是什么番邦蛊术?从旁协助的小童跟着他年岁不短,嘴欠来了句“竟然也有阁主诊不出的病”,一下子刺激他出走多年的自尊心,“很好,少年,你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”。

于是他一头扎进藏书楼,专挑毒、蛊等偏门看,结果越看越偏也没找到答案。他摸摸下巴,发出感慨,“世界真是瞬息万变”。

一晃就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,这天蔺晨去客房看病人,经过厨房的时候顺了碗粉子蛋,打算进屋先享受美食再说其他。没想到一开门竟见那人起身了,坐在床上围着被子,眼神发直一脸懵懂,明显还没完全清醒。听见有动静瞬间将视线转到蔺晨身上,眼神凛冽的像头狼。不过在蔺晨看来,也就是头小狼崽,便老神在在的和他四目相对。突然咕噜一声打破僵持的气氛,小狼崽脸腾一下红了,一直红到脖子。蔺晨挑了挑眉,嘴角噙着笑,把粉子蛋放在桌上,说“先吃饭吧”。

然后。。。然后他就欲哭无泪了。他边护着最后一碗粉子蛋,边把一个大馒头塞到狼崽嘴里:“你饭桶啊你!”

狼崽子咬口馒头,张嘴说了第一句话“睡了一个冬天没吃饭,饿~”声音软软糯糯的,带着鼻音,语气像撒娇。

“你还委屈了你。等会儿,刚才你说‘睡’了一个冬天?”蔺晨难以置信,特意在睡字上加了重音。

“对呀,我冬眠呀”。

你这理所当然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儿?“你哪儿的人啊?还带冬眠习性的?”

“我不是人,我是熊。”

呵呵,你大爷的。蔺晨把手里的碗往桌上一墩,扑过去抢他手里的馒头。小狼崽急了,忙说还没吃饱呢。蔺晨说你再不说人话我饿死你信不信。

也难怪蔺晨发火,忙活了一冬天都没看出是什么病你竟然告诉我是冬眠?还不是人是熊?这哪国的细作谎话说的这么不着调。

小狼崽,不,现在该说小熊更急了,拿着馒头直往怀里揣:“我真的是熊,熊妖!不信我变给你看!”

蔺晨从不信有什么鬼神,不然七万赤焰冤魂早把罪魁祸首拉进十八层炼狱,又哪里轮得到他的好友耗尽自己。然而此刻,他看着青年头上两个圆圆的棕色耳朵,突然觉得。。。有点儿意思,突然觉得想摸。

于是手就奔着熊耳朵去了,小熊赶紧躲开,被蔺晨武力镇压,小熊急得声音劈叉“熊耳朵不能摸,会娶不到老婆的!”

然而,已经晚了,蔺晨看了看自己捏着熊耳朵的手,恶向胆边生,手腕狠狠一转,“你大爷的!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