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方

给逗姑娘 @甜文选手糖豆 的远皓《秘密》的感想
本文个人情绪严重,单纯表白这文,其他的请勿对号入座

一开始我对带凌远的水仙文是拒绝的。
对于凌远,或者是这类美强惨的角色,同人里通常会让他很隐忍,明明痛苦的要死,还要装的很坚强,啥都不说,等着相方发现,然后相方很心疼。要不就是自我否定,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,或者是为了对方好,绷紧了不回应对方的感情,把人推走了之后又黯然神伤,继续否定自己。这一定程度上是国人的通病了,越苦情读者、观众越心疼。然而现实生活里,没人有上帝视角,你不说出来没人会发现,甚至还会引起误会,感动的只有你自己而已。我又是个暴脾气的,只要有回应,一方为另一方破产、丢性命都没关系,那是他求仁得仁。但不给回应这点真的让我很暴躁,我会觉得非常矫情。
远皓这俩人我是偏皓哥的,但是我真的被逗姑娘拐成远苏了。少年远像风,清爽帅气自信,还有少年人的拽和鬼灵精,一个字就是飒。而经历了生父生母等一系列打击之后,凌远还是那个凡事自己争取的凌远,他意识到自己喜欢皓哥,就很坚定的去追了。看的我通体舒畅。

还有这文远皓两个人形象立体丰满鲜明,真·手心手背都是肉。有的文里,凌远的相方就是个背后大佬+暖宝宝,一边给凌远的事业撑腰一边温暖凌远寒冷的心,然而他是老谭是楼总是胖鸽还是其他角色,拿掉名字之后看不出他们的区别。而秘密这篇文里,皓哥这个人有他的成长轨迹有他的逻辑,他有他独立的一条线,远皓两个人是各自成长,互相扶持,不是单纯的一个人绕着另一个人转。虽然看起来会和前文自相矛盾,这文里皓哥的后退和不回应我不反感,因为能找到他的性格和经历做支撑。

这文另外一个我很喜欢的点就是很积极。高中时期那个女同学的案子,邹五亿明明爱人家姑娘却被姑娘害怕,徐乐的遭遇和王岩的报复,皓哥母亲的交通事故,凌远父亲抛弃他母亲然后又仗势控制别人等等等等,这些情节是现实是生活,很阴暗很操蛋,但不妨碍这文的基调很积极,能感受到两个人的生命力和认真生活的态度,看的时候就总觉得一切都会好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