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方

给我的白月光老庄的五周年贺文,我这文写的全是感情没有常识,请不要在意细节(。•̀ᴗ-)✧


庄医生,

        您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您的患者,修彤。

        您把我从死亡边缘救回来,我无比感激,一直都很想谢谢您。但我又犹豫,是不是不应该打扰您。所以这封信写写停停,反复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知道了一切。周围人担心我的身体,怕我有心理负担,对于我接受移植手术的详情都闭口不谈。但事实不会因为刻意隐瞒而湮灭,百密一疏,我还是从只言片语中发现我对于您来讲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患者,我的父亲可能犯了令我难以置信的错误,于是我把能问的人都问了,也查阅了档案,只求一个完整的真相……真的很抱歉,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句话,真正欠您和您母亲道歉的,是我父亲。而且即便道歉,伤害也已经形成,我无力改变什么,真的很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我是有些不服气的,我父亲那么优秀的一名心胸外科专家,又主导了仁和的肺移植项目,带出那么多医生治好那么多病人,可为什么偏偏救不了我。以前不懂,现在想想,只能说是报应。可说是报应,最终却又得您出手相救,我无数次假想自己处于您当时的境遇,光是想想就很揪心,做决定的过程无异于凌迟。所以很抱歉,把您逼到那个地步。又很谢谢您,在那种情况下仍然选择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恢复的很好,生活也步入了正轨。小时候因为生病,都没法正经的连续上个学。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总是幻想病好了之后要去做什么,长大点懂得多了,才知道幻想终究是幻想,我的结局早已写下。而现在的我突然有了改写的机会,诸多想法冒出来,又有些无措。我听说捐赠器官的好心人也是医生,只可惜执业时间不长。既然您和他都是医生,我应该做医疗相关的工作来报答你们的救命之恩,尤其是替那位好心人实现他的理想。可我实在对医学没有天赋也没有兴趣。为此,我纠结难过很久。但同时我又庆幸,自己竟然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样为选专业而烦恼。后来我还是选了设计,从小就涂涂画画,已经放不下了。我也想开了,我这条命是您二位救下的,我知道那个过程有多艰难多挣扎,所以我要好好的活着,好好做自己,好好爱自己,然后才能把更多的爱给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庄医生,谢谢您。您让我从一个只能接受别人照顾和等待死亡的废人,变成一个有未来有梦想,能帮助别人的健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祝您阖家幸福,工作顺利。

修彤


•写这个的原因,在原著里小陆跟老庄说他是个好儿子,好哥哥,好爱人,也是好医生。她太希望他各个方面都圆满。老庄后来也说,如果修彤死了,他一定会很后悔。所以我就想从修彤这个患者的角度给他作为医生的圆满,让修彤把重获新生的喜悦分享给老庄,告诉他对于患者来讲,他不止救了一条命,还带来了无限可能和希望。然后还有我的私心,有个人能够对老庄当时的处境感同身受。

•关于修彤选了设计的设定,我是为了楚珺。剧里她被主角激励而蜕变,这是挺热血的,但我现实点讲,她的爱好和天赋还是在画画。


最后的最后,老庄,五周年快乐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